湘里妹子学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134|回复: 4

去欧洲旅游常用生活用语(口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14 22:03: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源: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88280259.html
I'll take it.
我要这个.
How much is this?
这个多少钱?
Can you sell it a bit cheaper?
能不能便宜一些?
Where can I find...
我在哪里能找到...
I need a larger/smaller size.
我需要一个大一号/小一号的.
Do you have this in another color?
这有没有别的颜色?
May I try this on?
我可以试穿吗?
I'm just looking.
我只是看看.
Excuse me, could you help me with something?
请问,可以帮帮我吗?
Thank you for your help.
谢谢你的帮助。
Is there any discount?
有没有什么促销?
Can I pay with cash/credit card/debit card?
我可以用现金/信用卡/银行卡付吗?
Could you put the receipt in the bag please.
请把发票放在袋子里.
Have a nice day.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楼主| 发表于 2016-12-14 22:0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梦的轻波 于 2016-12-14 22:06 编辑

你如果想说“我要了”,直接说I'll take it. 或者 I'll take this one.

I'm just browsing.
我只是随便看看

May I see that laptop for a moment?
我能看一下那台笔记本吗?

How much is that?
多少钱?

Do you have that in other colours?
这款其他颜色有吗?

Do you sell...?
你们卖⋯⋯吗?

Do you have a size 16 in this style?
这款有16号的尺寸吗?

Where is the fitting room?
试衣间在哪里?

May I try it on?
我能穿穿看吗?

Is there any smaller one?
有没有小一号的?

May I have the receipt, please?
我能要张收据吗?

Do you take credit cards?
你们收信用卡吗?

I'd like to pay cash.
我想用现金支付。

Is it on sale?
这在打折吗?

Do you offer any discount?
你们给折扣吗?
 楼主| 发表于 2016-12-14 22: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出国逛街买衣服购物必备英语来源:http://e.3edu.net/gw/E_71867.html


对各位喜欢逛街买衣服的朋友来说,这一次介绍的绝对都是你必读的内容。等你出国逛街的时候,就知道未雨绸缪的好处了!
    1. I'm just browsing.
    我只是随便看看。
    1.在美国逛街买衣服,“I'm just browsing.” 和 “I'm just looking.” 这两句一定要先学会。因为一般当你走进一家店时,小姐们通常都会走过来亲切地和你打招呼,问你 “May I help you?” (需要帮忙吗?) 或是 “Are you looking for something?” (你想找什么样的衣服?) 如果你只是想随便看一看,不妨客气地跟她说声:I'm just browsing. 或是 I'm just looking. 这样子她们就不会继续纠缠下去,会让你在店里随便逛。我可不希望美国人觉得我们东方人很不礼貌,别人好心问你,你却装作一副没听到的样子。(其实是英语不好,不敢开口。) www.
    但如果你是真的要找某一件特定的商品,比方说你想找一件高领毛衣,你就可以说:I'm looking for a turtle neck sweater. Could you help me? (我在找一件高领的毛衣能帮我一下吗?)或是 Do you have any turtle neck sweaters? (你们有卖高领的毛衣吗?)
  
  2. May I try this on?
    我能试穿这一件吗?
    买衣服最好要试穿一下。通常商场和专卖店都有试衣间,地毯和批发市场一般就没有了。要是不知道试衣间在哪儿的话,则可以问店员:Where is the fitting room?(试衣间在哪?)。如果是不太确定能不能试穿的话,特别像是在大拍卖的时候,最好还是问店员一声,“May I try this on?”免得做出一些愚蠢的事。
    3. Let me ring that up for you!
    让我帮你结帐吧!
    买方结帐最标准的讲法是 check out,例如你衣服都买好了,就可以拿到收银台 (cash register),跟店员说,“I want to check out.”她就会帮你算钱。另外还有些店员喜欢用 ring it up 这个片语,同样也是结帐的意思,为什么呢?因为在开收银机的时候不是通常会听到 ring 的一声吗?所以这个 ring it up 就有了“结帐”的意思。
    比方说你看上了一件衣服但没有标示价钱,你拿着衣服去问收银员,结果她告诉你这件衣服只要 $9.99。这时候你就可以用 ring it up 这个片语来回答她:OK. Go ahead and ring it up for me. (好,那就帮我结帐吧!)有时候店员看到你拿着衣服走过来,她也会主动跟你说:Let me ring that up for you.
 楼主| 发表于 2016-12-14 22: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梦的轻波 于 2016-12-14 22:28 编辑

出境旅游常用英语(后附翻译) 来源:http://www.360doc.com/content/15/0321/15/21878434_456937183.shtml
出境填表常用词汇

姓:Family name,Surname
名:First Name,Given name
性别:sex,gender
男:male;女:female
国籍:nationality,country of citizenship
护照号:passport number
原住地:country of origin
前往国:destination country
登机城市:city where you boarded
签证签发地:city where visa was issued
签发日期:date of issue
出生日期:date of birth,birth date
年:year;月:month;日:day
偕行人数:accompanying number
签名:signature
官方填写:official use only
职业:occupation
护照:Passport;签证:Visa
登机、启程:Embarkation
登岸:Disembarkation
商务签证:Business Visa
观光签证:Tourist Visa
乘机常用词汇
航站、终点站:Terminal
入境大厅:Arrival Lobby
出境大厅:Departure Lobby
登机门号码:Gate Number
登机证:Boarding Card,Boarding Pass
机场税:Airport Tax
登机手续办理处:Check in Counter
海关申报处:Customs Service Area
货币申报:Currency Declaration
免税商品:Duty-Free Items
大号:large;中号:medium;小号:small
纪念品:Souvenir
行李:Baggage,Luggage
托运的行李:Checked baggage
行李领取处:Baggage claim area
随身行李:Carry-on baggage
行李牌:Baggage Tag
行李推车:Luggage Cart
退税处:Tax-free refund
盥洗室(厕所):Lavatory,washroom,toilet
W.C.=water closet,rest room
男厕:Men's,Gent's,Gentlemen's
女厕:Women's,Lady's
使用中:Occupied
空闲:Vacant
男(女)空服员:Steward(Stewardess)
机内免税贩卖:In-Flight Sales
钱币兑换常用词汇
外币兑换店:Currency Exchange Shop
汇率:Exchange rate
旅行支票:Traveler's check
手续费:Commission
银行买入价:We buy(Bid)
银行卖出价:We sell(Ask)
酒店常用词汇
入住登记手续:Check-in
客房服务:Room Service
退房(时间):Check Out(Time)
前台:Front Desk,Reception
酒店大堂:Lobby
咖啡馆:Coffee shop
服务员,侍者:waiter(餐厅、旅馆的服务生、行李员)
电话叫醒服务:Wake Up Call,Morning Call
日常用语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How do you do,I’m glad to meet you.(It's nice meeting you.)
请问你叫什么名字: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我可以试穿一下吗:May I try it on?
多少钱:How much?
请把菜单给我:Please show me the menu.
干杯:Cheers! Bottoms up!
我迷路了,您能告诉我怎么回饭店吗:I'm lost.Could you do me a favo
...

发表于 2017-1-16 00:38:35 | 显示全部楼层
酒店宾馆前台的英语对话或者常用语

一.概述
在酒店里所使用的英语会话,基本上是属于商业英语,与日常生活会话中所使用的英语略有不同,较注重礼节.正式英语通常会让人误解为极艰深的英语,其实,只要套用一定格式的句子和单词,就可以了.例如:
非正式英语 正式英语

What’s your name? May I have your name?
您贵姓? 请问您贵姓大名?

Do you want some tea? Could you like some tea?
您要喝茶吗? 请问您想喝茶吗?

Over here, please. Could you come this way please?
这边请. 请您往这边走好吗?

* 不要说OK, Sure, Yeah等等,而要说Certainly, Sir.

* Hey, uh-huh, Hang on 等等,也不适合在酒店中使用.

* 别说“I don’t know.”回答“不知道”是非常不礼貌的说法.

可以说“just a moment, please. I’ll check that for you.” (请稍候,我来帮您确认),然后请有能力处理的人前来协助.
* 对男性客人,尊称为Sir; 面对女性客人时尊称为Ms.

在招呼客人时,最好说“Excuse me, Sir(Ms)”, 不要直接称呼Mr.或Ms. 至于称呼小孩,可以直接使用Excuse me,但是不可以直接称呼boy或girl.
* 正视对方的眼睛,以显示出你的信心和诚意.但必须注意,注视对方的眼睛,并不是无理地盯着对方看.

* 在面对语言不通的外籍人士时,一定要多加利用手势和肢体语言.但是使用手势时要特别小心,因为对于不同国家、民族而言,手势的意义也大不相同.

二.基本待客英语

(一)在正式的英语表现里,疑问基本句型可分为下列四种:
1. May I ~
2. Could you ~
3. Would you ~
4.Shall I ~?

只要理解这四种基本的句型,就可以处理大部分业务上的状况.

1.自己要做什么事时,就使用May I ~

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请问尊姓大名

May I have your check-out time, please?

请问您什么时候结帐离开?

May I see your passport, please?

请让我看一下您的护照好吗?

May I know your nationality, please?

请问您的国籍是什么?

2. 麻烦客人时,可使用Could you ~

Could you fill out the form, please?

请您填写这张表格好吗?

Could you write that down, please?

请您写下来好吗?

Could you draft the fax, please?

请您写下传真的草稿好吗?

Could you hold the line, please?

请不要挂电话好吗?

3.询问客人的喜好或是做什么时,可使用Would you ~

Would you like tea or coffee?

请问您要喝茶还是咖啡?

Would you like to take a taxi?

请问您要搭计程车吗?

Would you mind sitting here?

请问您介意坐在这里吗?

** 只要在疑问词后加“Would you ~”,就可以提出大部分的询问.

When would you like to visit Kunshan?

请问您想要何时参观昆山?

When would you like to have lunch?

请问您想在哪里用餐?

What time would you like to eat?

请问您想何时用餐?

Who would you like to contact?

请问您想和谁联络?

Which kind of room would you prefer?

请问您喜欢哪一种房间?

How would you like to settle your bill?

请问您的账单如何处理?

How long would you like to stay?

请问您要逗留多久?

How many tickets would you like to buy?

请问您要买几张票?

4.在提供建议协助、征求意见时,可使用Shall I ~ 或Would you like me to do ~?

Shall I draw the curtains?

请问需要我把窗帘拉上吗?

Shall I draw you a map?

请问要我为您画一张地图吗?

Shall I make the reservation for you?

请问要我为您安排预约吗?

(二)招呼语


Good morning. (用于中午以前)

Good afternoon. (用于中午至下午六点以前)

Good evening. (用于下午六点过后)

在这些招呼语的后面接句子,例如:

Good morning, sir. Are you checking-out?
早上好,先生,请问您要退房吗?

Good afternoon, sir. Welcome to LI JIA Hotel.
中午好,先生,欢迎光临丽嘉酒店

Good evening, Ms. May I help you?
晚上好,小姐,请问我能为您服务吗?



后面也可以接上自己酒店名称、部门名称,如:

Good morning, sir. This is the Front Desk. May I help you?
早上好,先生.这里是服务台,请问您需要服务吗?

(三)回答

1.一般性的回答

I see, sir.
我明白了,先生.

Certainly, sir.
好的,先生.

2.请对方再等一会儿
Just a moment, please.

请稍等.

Thank you for waiting.
您久等了,先生.

I am very 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很抱歉让您久等了.
Could you wait a little longer, please?
请您稍候好吗?
3.要麻烦客人或是拒绝客人的要求时
拒绝客人时,不要一口回绝说“No.”,要委婉一些.
I am afraid I can’t do that.
不好意思,我恐怕没办法那样做.
Excuse me, sir. Please let me pass.
不好意思,先生,麻烦让我过一下.
4.道歉
如果是自己的错就说“I am sorry.”; 如果是公司的错,就说:“We are sorry.”.
I am very sorry for the delay.
很抱歉延误了时间
I am very sorry for the inconvenience.
很抱歉造成您的不便.
I would like to apologize for the mistake.
为这个错误我深致歉意.
5.客人对自己说“Thank you.”时回答
You are welcome.
不客气.
Thank you, sir.
谢谢您,先生.
Thank you very much.
非常感谢您.
6.交给客人某些东西时,可以说
Here you are.
您要的东西在这里.
Here is your room key.
这是您的房间钥匙.
Here it is.
这是您的东西.
7. 当客人准备离开时,可以说:
Have a nice day.
祝您有美好的一天.
Please enjoy your stay
祝您住宿愉快.
We hope to see you again soon.
希望不久能再次见到您.
Thank you for staying with us.
谢谢光临.
8.当客人的英语难以理解时
面对客人的疑问,不要只是一味地傻笑,或是一直说Yes, Yes.如果听不懂事,要向客人提出疑问,或是先向对方说“Just a moment, please.”, 然后请求他人协助.
Pardon?
对不起?
Pardon me?
对不起?
I beg your pardon?
对不起请再说一遍好吗?
Could you repeat that, please?
请您重复一遍好吗?
若是不敢肯定对方所说的部分内容时,可以将不明白的部分重复一遍,如:
Excuse me, sir. Do you mean you lost your room key?
不好意思,先生,您是说您丢了房间的钥匙?
电话英语的应对
1. 接电话时不可以简单地回答“Hello”,而应报上自己的公司或所属单位的名称.例如:
“Hello, this is Information Desk.”
您好,这里是问询处.
“Information Desk speaking. May I help you?”
问询处,请问您要服务吗?
2.打错电话时
如果是外线打错时,可以回答:
I am afraid you have the wrong number.
不好意思,您打错电话了.
This is the LI JIA Hotel, 2234-1156.
这里是丽嘉酒店,电话是2234-1156.
如果是总线转错内线时,可以回答:
This is Room Reservations. I’ll transfer your call to Restaurant Reservations.
这里是客房预约处,我帮您转接到餐厅预约柜台.
I am afraid this is a direct line. We can not transfer your call to the Chinese Restaurant Could you dial 2234-1156, please.
不好意思,这是直接电话.我们无法为您转接中式餐厅.请您改拨2234-1156好吗?
3.当负责的工作人员不在时
I am afraid Mr.Lin is out at the moment. He should be back around 5 p.m.
不好意思,林先生现在外出.他应该会在下午5点左右回来.
I am afraid Mr.Hao is on another line. Could you hold the line, please?
不好意思,郝先生正在讲电话.请您在线上稍侯好吗?
I’ll tell him to call you back when he returns.
他回来时,我会请他回电.
May I have your name and phone number, please?
请告诉我您的大名和电话好吗?

4.当会话结束时

结束电话中的对话时,不可以简单说“bye-bye”,最好说:
Thank you for calling.

感谢您的来电.
You are welcome, sir.

先生,不客气.

We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我们静候您的佳音.

Please contact me if you have any further questions.
如果您有任何其他问题,请和我联络.

三.柜台服务

B=行李服务员(Bellman)

C=服务员 (Clerk)

H=客房服务员(Housekeeping)

BC=领班(Bell Captain)

G=客人(Guest)

To the Front Desk.
带客人到柜台

B: Good evening, Ms. Welcome to China-trust Hotel.
小姐,晚安.欢迎光临中信酒店.

G: Thank you.
谢谢你.

B: How many pieces of luggage do you have?
请问您有多少件行李?

G: Just this three.


只有这3件.
B: Two suitcases and one bag. Is that right?


2个旅行箱和1个手提皮包,这样对吗?

G: Yes. That’s all.
对,就这些了.
B: I’ll show you to the Front Desk. This way, please. I’ll put your bags by the post over there.
我来带您到柜台,这边请.我先将您的行李放在柱子旁边.

G: I see, thanks.
我知道了,谢谢.

B: A bellman will show you to your room when you have finished checking-in.
当您办好住宿登记时,行李服务员会带您到房间.

G: OK. Fine.
好极了.

B: Please enjoy your stay.
祝您住宿愉快.

Taking a guest to the room
带领客人至客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湘里妹子学术网 ( 粤ICP备2022147245号 )

GMT++8, 2024-7-12 21:36 , Processed in 0.066116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3,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